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检察机关赴湖北省检察机关进行援疆对接

发布时间:13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五师分院 编辑:郭瑞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根据年初兵团检察长会议的部署以及兵团检察院对检察受援工作的要求,2013年4月23日至28日,由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平带队,第五师检察两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以及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一行8人组成工作组,赴湖北省检察机关进行了援疆对接。工作组先后赴湖北省检察院以及承担对口援助工作的黄冈市检察院、鄂州市检察院、随州市检察院、十堰市检察院、荆州市检察院、孝感市检察院、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进行对接,并就下一步开展对口援助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兵团检察院周平副检察长代表兵检院党组和肖明生检察长对湖北省各级检察机关对兵团第五师检察机关给予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兵团历史、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三化”建设以及兵团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并对湖北省检察机关对口援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三年来,湖北省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高检院和湖北省院的统一部署,思想认识清,工作思路明,对接积极主动,落实行动快,支持力度大,对口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在此基础上,湖北省检察机关在人才培训、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办案指导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帮助力度,通过传帮带和资金、项目、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不断增强五师检察机关的“造血”功能,努力缩小两地检察机关的差距,有力助推五师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第五师检察分院张建新检察长代表分院党组对湖北省各级检察机关给予五师检察机关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五师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和五师检察机关概况、工作情况以及援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并真诚邀请湖北省各级检察机关再次到五师检察机关检查指导工作。博乐垦区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塔斯海垦区检察院检察长殷新云分别与对口院进行了具体对接。

    湖北省检察机关与五师检察机关结对的检察院对援疆工作十分重视,市院检察长亲自安排相关工作,在家的党组成员全部参加座谈会。通过深入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加深了感情,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期间,湖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青、政治部主任金鑫与五师检察机关工作组一行详细商谈了援建项目。师分院检察长张建新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和受援需求,对下一步开展对口援助工作交流了认识,并就加强干部挂职锻炼、规范化办案区建设、检察专线网分级保护提出了具体受援建议。湖北省检察院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湖北省检察机关与新疆兵团农五师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协议书》,对五师检察机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措施。

    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随州市检察院、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办案工作区、荣誉室、院史室和检察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