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高人民检察院科技强检示范院考察组到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考察

发布时间:15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郭瑞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晖

DSC01478(2015-07-27 11.35.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强检战略,切实推进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工作,7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兵团检察院考察组对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是观看了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专题片,听取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斌的工作汇报,随后从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强检应用和成效、科技强检管理、队伍建设和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结合申报材料对案管大厅、控申大厅、办案工作区、中心机房、视频会议系统侦查指挥中心、电子数据实验室等区域进行了详细的实地查看。通过评审,最高人民检察院考察组对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的组织和发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争创积极性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研究解答了对评分标准的理解和运用方面存在的疑问。

考察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机要处处长刘喆处长强调,实地考察是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创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结果的公平公正。通过考察,考察组认为:近年来,乌垦院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科技强检工作上,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机制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提高科技应用水平和范围、为检察工作稳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下一步加强科技强检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科技强检制度机制建设。二是推动科技强检基础设施的规范化建设。三是切实提升科技强检工作成效。四是着力构建专业的检察技术和信息化队伍,加大技术和信息化人员培养力度,为技术人员素能提升和发展进步创造良好空间,全力打造专业化技术队伍。

针对出现的不足和考察组提出的建议,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表示:在目前完成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将拓展工作思路,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科技强检工作作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引领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兵团检察院专职委员宋征、自治区检察院技术处副处长刘波,技术处副处长郭瑞民,十二师检察分院副检察长胡万铭一同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