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检院技术处认真学习全国检察机关援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5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技术处 编辑:郭瑞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晓冬


11月5日,技术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检察机关援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技术处干警认为:曹建明检察长在百忙之中与有关领导专程赴兵团检察院调研,体现了高检院对兵团检察机关特殊的感情和厚爱,特别是曹检在全面深化“六位一体”检察援疆格局的讲话中提到,在“信息科技援疆方面”指导和帮助新疆大力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办案指导、业务咨询、疑案“会诊”、视频接访,提高办案效率。高检院和对口援助单位要把新疆检察信息化建设纳入援疆项目,加快推进新疆电子检务工程。帮助解决信息技术人才短缺问题,新疆检察机关每年选派10名信息技术骨干到对口援助单位进行不少于半年的学习锻炼。组织检察技术业务骨干赴疆开展业务指导,加强法医、文检、电子证据等业务培训,每年培养3至5名司法鉴定人才。干警纷纷表示既感动又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机遇转化为动力,把各项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