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15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监察处 编辑:兵团检察院监察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监察处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兵团检察院监察处于2015年12月29日通过局域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确保全院干警过一个祥和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通知》强调,在节日期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通知》要求,纪检检察机构要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执纪,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