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有一个梦想

发布时间:16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巴里坤垦区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研究室李长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丽娟

19年前,一个年轻的生命被草率做了决断。今天,无罪的宣判犹如灯塔的光芒,给千千万万相信法律正义的人们带来希望。然而,19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念彬等冤假错案依然存在这一事实,19年后的今天,只问结果不计手段,以错纠错式维权比比皆是;19年后的今天,在人情关系和权力干预的枷锁下,公正司法举步维艰,19年后的今天,司法神秘主义和孤立主义仍有顽强的土壤。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为维护法律权威而呐喊,为坚守宪法至上而歌唱,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积聚力量!

当有大要案发生时,人们期望看到案件的过程与判决结果,并与自己心目中认为的公正进行对照;

当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时,人们期望司法机关帮助他们维护权益,并尽可能让维权过程快捷方便;

当谈及法院检察院,人们期望不是高不可攀的门槛,而是在身边主持公道的伙伴。

朋友们,此时此刻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国家不仅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幸福国度,更是一个尚法、尊法、守法、爱法的文明国家;

我梦想有一天,每一个案件都能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让人民群众沐浴法治春风;

我梦想有一天,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能够转变,每个人都能在正义的阳光下接受审判;

我梦想有一天,人民群众权利意识得到伸张,法治观念真正为社会秩序稳定、安宁保驾护航。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每一个司法人员规范司法,守好法律底线,让司法机关真正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法可依,法之必行,司法干警用实际行动匡扶社会正义,驻守一方安宁。

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仰望星空,畅想未来,立足实际,成就梦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鼓足勇气,从我做起,规范司法,一身正气。

这就是我们的希望。让我们在法治的光芒下,一起工作,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进取。因为我们知道,终有一天,司法公正的光辉会普照大地,法律的公平正义会走进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