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拍摄微电影“精准”预防

发布时间:16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 编辑:反贪陈泽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泽人

针对近年来财务人员挪用公款案件发案率高的特点,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预防部门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自剪预防专题微电影《爸爸去哪儿了》,通过电视、微信向辖区党员干部播放,起到了良好的“精准”预防效果。

微电影选自辖区真实案例,讲述了一位基层干部迷失自我,担心团场改制过程中自身利益会受到损害,一时财迷心窍,妄想一夜暴富,开始了他的“致富”之旅,挪用公款用于个人经营活动,直至案发后无力归还。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后,家中妻子整日以泪洗面,年幼的孩子一次次地问“爸爸去哪儿了?”,妻子无言以对,只能用谎言暂时安慰孩子。影片最后引用相关法条,释法说理,以起警示。

微电影一经播放,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微信公众号收到大量评论,他们为创新、精准的预防方式点赞,为熟悉的预防部门检察官本色出演点赞。

今后,该院预防部门将继续拍摄类似预防微电影,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精准”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