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检察分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16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第五师检察分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专题会议

5月10日,第五师检察分院召开两级三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会议,贯彻学习了关于在兵团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的要求,并对2016年在五师检察系统开展 “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第五师检察机关主管领导及全体民行检察人员参加。会上,第五师检察分院主管副检察长全文宣读了兵团检察院民事行政处下发的《关于在兵团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的通知》,并带领与会民行检察人员学习了《兵团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健全完善案件来源机制,推动基层检察院诉讼监督规模稳步增长;健全完善案件质量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办案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事行政检察机构和队伍的建设,提高监督能力。

最后,第五师检察分院主管副检察对2016年第五师“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院要根据兵团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制定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出本院的实施方案,坚决杜绝照抄照搬的形式主义;二是各院要结合实施方案抓落实,各阶段对照自查,分院采取督查、抽查的方式促进专项活动稳步推进;三是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打牢民事行政检察理论知识功底,为办理民事行政案件打好基础,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为第五师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