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屯市检察院组织基层财务人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 编辑:反贪陈泽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北屯垦区院职侦局

为提高财务人员遵法、用法、守法意识。6月3日,北屯市检察院组织师直单位和183团、187团、188团等各基层单位财务人员90余人来到福海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在福海监狱狱警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工作区、生活区、劳动区、学习区、警示教育基地等地,并安排2名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曾在工作岗位上利用职权徇私枉法,以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对钱权贪欲熏心而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影响、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痛失人身自由的深深悔恨,使参观人员近距离地感受违法犯罪所带来的法律后果,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财务工作人员作为单位经费开支的审核、经办和监督人员,更要时刻做到严以律己、警钟长鸣、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