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新闻动态
第十师检察机关举办第二届法庭论辩赛
发布时间:16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编辑: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第十师检察机关举办第二届法庭论辩赛

为进一步加强公诉队伍建设,积极备战兵团检察院组织的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2016年6月29日,第十师检察分院组织两级三院9名年轻干警组成三支参赛队伍,举办了第十师检察机关第二届法庭论辩赛。分院检察长何桂宝、副检察长彭长山、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莉、公诉处处长杨静以及两级三院业务部门全体干警观摩了此次比赛。

此前,两级三院为论辩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在赛前进行了多次模拟,邀请了曾经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提名奖的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涛为参赛选手做赛前指导,北屯市人民检察院还在赛前专门举办论辩赛帮助辩手们熟悉控辩技巧。

论辩赛中,三支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严格遵循比赛规则进行比赛。辩手们紧紧围绕案例,各抒己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婉抒情,展现了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运用法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公诉人自信从容的风采,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论辩结束后,分院公诉处处长杨静进行了点评:对辩手们展现出良好的检察风貌和较高的业务素养,准备充分,观点鲜明,思辨敏捷,语言通顺等方面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个别辩手论辩时不够沉稳,论理不够深彻,用语不够规范。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莉就此次论辩赛进行了总结,表示举办此次论辩赛旨在推进十师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干警业务素养,比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要多开展类似的练兵活动,为培养优秀公诉人铺路搭桥,形成公诉队伍人才梯队。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评选出一个优秀组织奖和三位优秀辩手并颁奖。

通过此次论辩赛,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增强知识储备、拓展思路视野、提升业务素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推动了岗位练兵,加强了队伍建设,有助于发现和培养公诉人才,促使公诉队伍全面进步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