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新闻动态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 促进提高刑事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16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编辑: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 促进提高刑事案件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的联系协作,进一步规范刑事执法、刑事司法办案行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改革制度,提高刑事案件质量,6月21日,博乐垦区检察院检察长李闯带领分管公诉、侦查监督业务主管副检察长金燕及公诉科全体干警来到博乐垦区公安局,参加两机关第二季度联席协调会议。博乐垦区公安局局长马天宏主持会议,该局刑警大队、法制科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联席协调会上,金燕副检察长通报了近段时间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情况。参会人员重点就轻微刑事案件在证据收集方面存在的问题、涉财案件中财物去向处理问题、涉案财物管理问题及电子证据收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针对案件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过程中发现的证据收集、证据瑕疵及证据补强等问题以及侦查阶段证据收集和侦查安机关案件初审存在的困难,参会人员都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结束时,李闯检察长总结指出:博乐垦区公安局在刑事办案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刑事办案质量较高,在证据收集、法律程序适用等方面做得很规范,为检察机关准确批捕、顺利公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今后,两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办理刑事案件工作中的联系配合和工作衔接,促进共识,解决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刑事案件质量。马天宏局长讲到:公安、检察联席协调会议有效加强了两机关的沟通协调,能及时解决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认识差异,理顺工作程序,有效地促进各自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今后工作中,要坚持联席会议常态化机制,要充分发挥联系会议的平台作用,切实做好与检察机关的案件侦查协调配合衔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