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检察分院民行部门积极开展对下业务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第十三师检察分院民行部门积极开展

对下业务调研督导工作

近日,第十三师分院民行处依据兵师两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点要求,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分别对哈密垦区院、巴里坤垦区院上半年民行检察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第十三师分院民行处对垦区院民行部门在落实工作要点,认真开展民行检察宣传和对民事执行监督工作,按要求完成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的阶段任务等方面予以肯定。对垦区院民行工作当前存在的案源匮乏,监督手段单一,监督范围不到位,成效不突出,未充分发挥民行联络员的职能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

针对存在的问题,第十三师分院民行处对下半年如何开展民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积极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活动,结合师里开展的查处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专项活动进行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面,积极开辟案源。二是要加强与律师事务所、团场司法所、民行联络员的沟通联系,推动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三是加大办案力度。垦区院要重点加强对法院诉讼活动违法行为、小额诉讼裁判、执行和调解案件的监督,要在同级监督工作上见成效,消灭办案空白。四是加强业务学习。以兵检院组织的业务竞赛为契机,分院拟于7月下旬组织两级院开展一次业务培训,为参加第二届兵团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奠定基础。五是针对兵师两级工作要点和基层院民行业务绩效管理办法,做好下半年民行工作和全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