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开展法制进军营活动 积极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16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深入开展法制进军营活动

积极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服务

近日,第二师检察分院受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驻库尔勒某部机关的邀请,为该部队四个边远基层单位和机关广大官兵进行法制宣传讲座,并受到该部队首长和官兵的高度评价。

8月7日,二师检察分院接受部队邀请后,院党组高度重视,根据部队提出的授课要求,指派王炼副检察长和分院民行检察人员认真备课,精心准备。8月15日-18日,民行检察人员与部队首长一起驱车700多公里深入4个边远基层单位,为基层官兵讲授了宪法相关知识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护等热点关注问题,受到部队首长和官兵的好评。8月19日,王炼副检察长亲自在该部队机关为近500名官兵授课。王炼副检察长结合司法实践,从房屋拆迁补偿与安置、交通肇事、借贷纠纷、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军婚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法律和政策对部队官兵权益保护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赢得在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这是二师检察分院2012年开展“走边防、上高原、下基层”“服务部队官兵、维护国防利益”活动以来,连续多次组织法律援助进军营、送法下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法律知识讲座通俗易懂,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阐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提出了用法律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受到部队领导和基层官兵高度赞扬。主持专题讲座的部队政治部熊主任说:兵团二师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意识强,深入基层官兵,求真务实、热诚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基层官兵答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提高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基层官兵走好军旅生涯打下了良好的法律基础,起到了维护部队稳定的积极作用。希望二师检察机关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工作,在基层部队开展经常性法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