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新闻动态
第十师检察分院公诉处开展案件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编辑: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第十师检察分院公诉处开展案件评查活动

为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公诉案件质量,20169月,第十师检察分院公诉处结合《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的相关规定,对2015年度垦区院办理的全部公诉案件进行评查。

此次共评查案件66件,评查人员从案件实体、程序、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逐案填写评查意见。经过评查,普遍存在的问题包括:叙述式和填写式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讯问询问笔录尾部当事人核签不规范,个别法律文书未加盖公章。

评查结束后,分院公诉处梳理打印评查情况汇总表,向两个垦区院反馈了评查意见,对评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一、规范司法行为,确保案件质量。统一法律文书制作和案件装订。二、及时补正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避免同类问题出现在今后案件中。三、强化维权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四、今后每年开展一至二次专项评查和随机抽查,

通过评查,评选出优秀公诉案件审查报告、优秀起诉书、优秀公诉意见书各2份。这些优秀法律文书不仅能够体现公诉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更可反映办案人员倾尽了大量心力和智慧, 值得全体公诉人员学习发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