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新闻动态
北屯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交通案件联席会
发布时间:16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编辑: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公诉处

北屯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交通案件联席会

为加强检、法、公三家工作衔接,提高交通类案件办案质量和效率,近日,北屯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北屯市人民法院、北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了交通案件联席会。

会上,首先由交通管理大队就近一年来辖区内发生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其次,达成了“及时沟通,适时介入,快速办理”的共识,明确了今后办理交通案件仍然坚持三集中原则(即集中移送起诉、集中提起公诉、集中开庭审理),以利提高办案效率,增强打击效果。再者,检、法两家对交警部门认定交通事故责任时对于酒驾、毒驾、无证驾驶人事故责任升格缺乏法律依据,犯罪嫌疑人血液酒精含量检验鉴定送检和鉴定超出法定期限,未依法对被害人进行伤情鉴定等问题提出意见,交警部门表示诚恳接受。最后,三家还如何在办理交通案件中有效开展刑事和解工作达成共识。

此次交通案件工作联席会不仅加强了工作衔接与配合,而且对高效规范办理交通案件,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