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检察分院干警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第八师检察分院干警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荣誉称号

为加强民事行政检察队伍法律监督能力培养,提升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岗位素能和履职能力,推动民事行政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民事行政检察厅于2016年10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本次竞赛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和特约检察员,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知名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竞赛评委。

开赛前,由各省级院组织本辖区业务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有98名选手参赛。第八师检察分院民行处干警史精振同志以第二届兵团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第一名的成绩与另外两名选手组成兵团代表队,参加本次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接到兵检院通知后,他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封闭式学习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挑战了个人极限。

本次竞赛拉开序幕后,各省参赛选手即开始了高强度的“魔鬼式特训”,比赛难度进一步加大,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该院干警史精振同志顺利进入前60名,获得参加第三个环节案件汇报与答辩的资格。在第三个环节中,选手们要使用在第一环节中制作的PPT课件进行现场汇报,并接受评委们的现场提问,参赛选手当场答辩。最终,史精振同志凭借顽强的个人毅力、出色的表现,综合三个环节的总成绩,被选入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为兵团检察机关取得了首个“业务能手”的荣誉,展现了兵团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干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