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举报人保护 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16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控申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控申处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兵团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及安排,十二师检察机关两级三院控告申诉部门开展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  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活动。

十二师检察分院控申处与三坪垦区检察院控申科在三坪农场印象三坪社区开展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  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十二师检察分院副检察长胡万铭、三坪垦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辉带领控申、反贪、监所、民行等部门干警参加了举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十余块、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发放宣传手册五百余份,悬挂宣传横幅两个,接受咨询80多人次。通过农场的广播站和LED电子屏幕向全场职工公布了十二师检察机关两级三院举报电话,播放了《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举报人奖励办法》,以及如何进行举报等相关内容,同时还播放了三坪垦区检察院制作的动漫宣传片《检察君带你走进人民检察院》,并向辖区职工群众展示了三坪垦区检察院制作的 “致辖区职工群众的一封信”以及“如何举报贪官”为主要内容的立体展示架。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职工群众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

乌鲁木齐垦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与西山农牧场党委、纪委、政法办联系,前往西山农牧场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保护、奖励举报人、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以及如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共有6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时,我师两级三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电视台等多媒体网络平台,围绕宣传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落实情况、坚定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反对腐败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分院副检察长胡万铭及三坪垦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辉均对辖区职工群众发表了电视讲话,兵团电视台、十二师电视台也对此次举报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此次“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在十二师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举报宣传周”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少参加活动的职工群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对检察机关‘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我们老百姓真心欢迎。” 通过“举报宣传周”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了检察机关人员的工作职能,让广大的市民增强法治意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力度和成效,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为我师检察机关进一步查处辖区内职务犯罪案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