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优秀的业绩为了正义的誓言

新疆兵团第七师检察分院张学伟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16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新疆校友会 编辑:兵团检察院研究室孙思雅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西北政法大学新疆校友会

 

张学伟是个地道的西北小伙子。虽然不具有甘肃人典型的“红二团”,却时时刻刻以“甘肃会宁人”“自居”。

2008年仲夏,为了履行一个约定,刚从学校毕业的张学伟告别了黄土高原的老家踏上了西行的列车:2007年11月,在他的母校西北政法大学,在兵团组织部和学校共同举办的签约仪式上张学伟和另外147名同学共同做出了投身边疆、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郑重承诺。时光荏苒,数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检察机关工作的时间已有8年了,在领导和同事们看来,“这小伙子不错,有思想,能干事”、“多才多艺……”,而张学伟总是一脸谦逊的笑容。

一、 建起了8个网站

张学伟大学读的是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参加工作后便在院办公室工作。对计算机网络技术兴趣浓郁并练就了些许水平的他发现,院复印室有一台荒了很久的服务器,便主动维护使其恢复了运行,此时兵团检察系统运行的WEB服务器不到10台,由于维护出色,受到分院领导的赞许。分院领导得知他会建网站,便给他压担子。2009年5月,由张学伟建设的七师检察分院专线网网站完工。由于网站功能全面,兵团很多兄弟院均有建站意向,2009年11月,张学伟帮助农九师两个垦区检察院建站完毕投入运行。2010年5月,车排子垦区检察院三级专线网开通后,张学伟帮助建设的信息发布系统网站建成投入运行。在2009年到2011年的三年时间里,张学伟在专线网为自己院搭建了检察文化社区系列网站,包括BBS、SNS、VOD点播网站等。

2011年,在张学伟的努力下,奎屯垦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呈现两大亮点。3月,在新浪网注册的兵团首个检察机关微博通过官方认证并正式开通。9月,奎屯垦区检察院与正义网合作建设的互联网站通过验收并正式上线,成为兵团检察系统首家开通互联网站的基层检察院,该网站被正义网推荐为“全国优秀检察网站”在正义网首页做展示。2011年底总结时,各级领导对张学伟负责的信息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 刊发了300余篇稿件

在综合部门工作离不开一个“写”字。问张学伟近年来写了多少材料,张学伟挠头想想,难说。翻了翻台账,光简报一项,张学伟的撰写数量就占全院的50%以上,宣传稿件更是近70%。两项合计发稿量300余篇。2016年七师检察工作会议上,张学伟第6次被表彰为“七师检察系统信息宣传先进个人”。

张学伟平时喜欢写点小诗词、散文随笔。练得一手钢笔字,软笔写起来更是自信。他开玩笑说自己“兴趣起码半斤八两”。

三、 创作了5部专题视频

熟悉视频编辑的人都知道大名鼎鼎的Premire软件,张学伟说自己掌握了点皮毛,创意来了就练练手。从2010年至今,张学伟为单位做了5部专题视频。

2010年5月,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对口援助小组来奎屯垦区检察院考察,张学伟编辑了一部时长22分钟的《温州检察北疆联谊之行掠影》,备受考察组成员看好,带走拷贝20余份。2011年初,张学伟编辑了《七师检察系统2011迎春晚会》,受到系统干警的好评。2011年12月,兵团检察院副检察长常建国带领职侦目标量化考评组对院职侦局进行考评。在院领导的支持与职侦局同志的协助下,张学伟用20多种软件配合Premire制作了《奎屯垦区检察院职侦工作专题片》在汇报会上播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随后在2012年1月举行的兵团检察长会议以及2月举行的兵团职侦工作会议上该片进行了展播,引起较大反响。

2012年3月,最高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国检察机关征集廉政公益广告视频,张学伟制作的《弘清养正》短片通过七师检察分院、兵团检察院审查,报送到高检院进行评比,获得优秀奖。2014年10月,在纪念第七师检察机关恢复组建三十周年报告会上,张学伟负责制作的《第七师检察机关恢复组建30周年成就与展望》专题片获得系统干警如潮好评。

2010年5月,张学伟试用期满第二年,院党组让他负责政工科工作,一年后,七师检察分院任命张学伟为政工科副科长。2013年初,连续三个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张学伟被授予个人三等功。此年7月,张学伟调入第七师检察分院政治部工作。

张学伟对自己是这么评价的:会感兴趣,能够钻研,有点创意。张学伟说自己有一颗火热的心,满怀感恩的情,既然投身检察,就要不忘初心,履行正义的誓言,就要为检察事业贡献才智,贡献就要淋漓尽致。

张学伟曾经填过一篇《清平乐》词:“不花无憾,破霭指天半。不与群芳争时艳,谦持清气静漫。碧叶三九不凋,劲骨暴风弥坚。虚心涵养品格,高节傲立公廉。”。这是他从检的信条,他说要从自身做起,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做出一番成绩,为兵团、检察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