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检察院聘请社区工作人员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检察院聘请社区

工作人员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

按照高检院民行厅工作部署及兵检院“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解决近年来民行案件案源匮乏、案件类型单一的实际问题,叶尔盖提垦区院在辖区团场聘请了两位社区工作人员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

团场社区工作人员处在基层最前沿,每天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接触,经常遇到纷繁复杂的矛盾纠纷。通过聘请民行联络员可以扩大民行检察工作影响,促使符合检察监督条件的案件得到监督。6月中旬,该院分管民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带领民行科干警分别前往161团、164团两个团场,同团场社区工作人员、司法所干警、法庭法官等进行座谈。8月23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富强带领民行检察人员一行四人前往161团、164团就聘请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召开座谈会。团领导、司法所所长、社区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谢富强检察长向参会领导及与会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加强沟通和联系,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向161团石泉社区副主任李志清、 164团社区书记林玉江颁发了聘书,聘请二人为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

聘请社区工作人员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络员,既延伸了检察触角,将民行检察工作前移至团场、社区、连队,又减少了职工群众诉讼成本,体现了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同时,这一举措对扩大民行检察工作影响,拓展民行案件案源都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