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机关开展的“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7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侦监处

    自2015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为期两年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以来,为顺应时代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改善生产生活需求,建设美丽兵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当好兵团生态卫士和生命卫士,兵团检察机关各级侦查监督部门结合兵团辖区实际,突出重点,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行刑衔接机制,推动“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促进了诉讼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活动中,涌现出以芳草湖垦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为代表的专项活动先进集体。他们工作积极主动,作风踏实,选准发力点,措施有力,破解立案监督案源少的难题,法律监督效果良好,为提升兵团检察机关立案监督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