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规范建设 服务发展 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

——六师检察分院于军检察长一行调研我院驻新湖农场
发布时间:17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2月23日,六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相伟、陈疆一行在新湖农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建军、芳草湖垦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飞和芳草湖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戚兴录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我院驻新湖农场检察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于军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检察工作室的工作环境,听取了戚兴录检察长关于检察工作室设立及前期工作开展的情况,对我院深入落实兵团检察机关“突出重点、深入一线、统筹全面”工作要求,积极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争取新湖农场党委和相关单位的支持,确保检察工作室工作顺利开展,于军检察长一行与新湖农场政委张静,团长王永信和芳草湖垦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飞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在团场设立检察工作室,是落实中央和兵团检察院党组的重要指示精神,目的是延伸检察职能,让它成为联系检察机关和职工群众的纽带,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司法局局长李文飞表示,检察工作室设在新湖农场司法所,不仅有利于检察职能的延伸,对司法所工作的开展也可以形成助力,双方可以形成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工作合力,共同服务于职工群众,为了支持检察工作室工作的开展,他特意将原设在档案室的检察工作室和司法所干警办公室进行对调,并表示司法所干警将全力配合检察工作室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新湖农场两位主要领导也表示农场将在“人、财、物”等硬件设施方面全力以赴支持芳草湖垦区人民检察院驻场检察工作室,为了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农场将选派一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协助检察工作室人员开展工作,双方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和规范检察室建设。

于军检察长对新湖农场党委和芳草湖垦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就进一步做好驻场检察工作室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芳草湖垦区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检察院周新军检察长的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开展该项工作,院党组牵头,抽调专人负责,选派一名业务知识全面、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常驻检察工作室,保证检察工作室工作的持续开展;

二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针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处理的,要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上,让群众少跑腿、少走路;

三是积极走出去,学习其他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工作中注重联合新湖农场司法所、派出所和法庭等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有效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提高职工群众的“见检率”,通过优质的服务最终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四是不断完善检察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使检察工作室能够切实发挥作用,服务老百姓,不走过场,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