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检察机关“伊语·检梦”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17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师检察分院


3月6日上午,在四师检察分院二楼会议室迎来了“伊语·检梦”讲坛第一期活动,这是为四师女检察官交流学习、陶冶情操、筑就梦想而创办的一块专属平台。两级院20余名女干警齐聚一堂,分院党组成员以及各垦区院检察长应邀参加讲坛。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杰代表分院党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祝贺“伊语·检梦”讲坛正式开讲,并对持续办好讲坛寄予了殷切期望。

“伊语·检梦”讲坛旨在通过感人的事例、直观的画面和人生的感悟,引领女检察官树立“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秉公执法、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讲坛开办初期,通过在女干警中广泛征名,最终确定为“伊语·检梦”。第一期活动的主题词为“梦想”。在整场讲坛活动中围绕主题词,通过组织全体女干警“观看一个专题片”、“朗诵一首配乐诗”、“听女干警上台讲述”、“唱一首歌曲”四个环节,引导女干警筑梦、追梦和成就梦想,达到共享生活体验、同树理想信念的目的。通过观看曾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称号的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女检察官门美子的先进事迹,大家都对她所信仰的“我是检察官,梦想伴我行”的人生信念所感染,同时被她身上所影射出的爱岗敬业、勤学厚德的人生追求所触动;随后,全体女干警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人民的检察官》,再次激起了大家心中对从事检察事业的豪迈激情和职业荣誉感;用身边人的闪光点引领带动女干警,是讲坛活动的主旨,在讲述环节中,刚刚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的许倩,将自己从检12年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全国优公评选活动的所思所想。伊宁垦区检察院公诉科女干警杨杰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讲述了她进入到检察机关并到江苏挂职锻炼半年的心得。河南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文乐婷,从她对家乡的追思,讲到了出于对祖国西部志愿服务的热情使她选择了自己现有的生活,以及在检察机关追梦三年的成长和历练过程。大家都为这三位讲述者朴实的语言、敬业的精神和无私的奉献所动容,送给她们一次次掌声;最后,讲坛活动在女检察干警齐唱四师检察机关的原创歌曲“女检察官之歌”中结束。

据悉,“伊语·检梦”讲坛活动将会每年办两期,由分院妇委会和女检协主办,每期选择不同的主题词开办,通过讲坛活动在女干警队伍中大力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女干警的“成长、成才、成功”提供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