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族团结一家亲 姐妹相约庆三八

——兵团检察院女检察官赴南疆开展庆“三·八”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三月的南疆大地,春风拂面,暖意融融。3月8日上午,兵团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经过十几个小时日夜兼程,来到了位于喀什地区的兵团第三师51团9连,与51团9连、10连的少数民族妇女“亲戚”们共同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加联谊活动的还有图木舒克市检察院的女检察官、兵团检察院驻三师51团9连10连“访惠聚”的女检察官和兵团检察院在51团幼儿园支教的女检察官。各族姐妹近百人欢聚在51团9连连部大院开展庆“三·八”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姐妹们,我们看你们啦!”一见面,兵团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与亲戚们亲切地问候、拥抱,表达节日的祝贺。平日辛勤劳作的亲戚们,节日里都换上了鲜艳的衣裙,围上了美丽的头纱,舒展着欢乐的笑颜,形成了9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伊始,兵团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兵团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张玉梅向现场的女性致以了亲切的问候,祝全体姐妹们节日快乐,张玉梅副会长表示,亲戚之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共同的节日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彼此的心靠的很近。女性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能加强自身文化知识学习,用善良宽容的心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培育自己的孩子,通过努力拼搏,让女性在劳动中更美丽,在生活中更漂亮。

随后,与会代表向全体参加联谊的妇女们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致全疆各族妇女的倡议书——《各族姐妹行动起来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倡议各族妇女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决不允许任何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学法守法,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要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社会安宁的维护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为表达节日祝福,兵团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将代表着美丽与温暖的节日礼物——羊毛披肩递到亲戚们的手上,亲戚们也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自家棉花弹成的棉被、自己种植的红枣、核桃、亲手绣的十字绣、漂亮的丝巾……,姐妹们交换着礼物,握手,拍照,传达着真切的祝福和浓浓的情谊。

联谊活动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进行,51团9连、10连的妇女儿童、兵团检察院的干警们,纷纷献出自己拿手的歌舞节目。9连的小学生和10连的小学教师们跳起维吾尔族古典舞蹈,兵团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吹奏柔美的葫芦丝乐曲、跳起热情洋溢的藏族舞蹈、唱起悠扬的民族歌曲。活动中还穿插了踩气球、抢凳子等多项趣味浓厚的游戏,女检察官们与亲戚们的拔河活动更是将联谊会推向高潮,场内场外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最后,在欢快的麦西来甫音乐中,姐妹们翩翩起舞,现场呈现着热闹喜庆的气氛。

“这真是最让我们难忘的一次‘三•八’节活动!”,“欢迎姐妹们多来和我们聚会、唱歌跳舞!”51团9连、10连的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

这次活动,是兵团女检察官协会第一次到南疆和民族姐妹们共庆三八,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兵团检察干警第一次与亲戚们欢度节日。活动让连队的妇女同胞们走出家门,载歌载舞,积极追求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新风尚,既丰富了连队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拉近了兵团检察院女检察官和连队妇女儿童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感情,凝聚了各族妇女团结、互助、友爱,共同建设美丽新疆的力量。

2.亲戚们向兵团检察官们赠送礼物

亲戚们向兵团检察官们赠送礼物

3.庆三八联谊趣味活动

庆“三·八联谊趣味活动

4.兵团检察官们与亲戚共跳麦西来普

兵团检察官们与亲戚共跳麦西来普

5.激烈的拔河比赛2

激烈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