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喀什垦区检察院强化对辖区派出所立案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侦监处

为了解和掌握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立案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推动和促进公安机关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5月9日至12日,喀什垦区检察院侦监部门派员赴辖区伽师总场、42团、叶城二牧场派出所开展立案监督活动。

喀什垦区检察院侦监人员通过查阅派出所接处警记录、治安案件工作台帐和刑事案件工作台帐,与派出所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了解接处警、案件办理、案件流转、采取强制措施等方面的情况,详细掌握了各基层派出所2015年和2016年办理治案案件和刑事案件数量、有驻所刑警中队的派出所数量、办理刑事案件主要类型、发案原因和刑事案件主要特点以及经验做法和有效措施,并就计划派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室开展调研。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公安、检察机关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为构筑新型良性互动的检警关系,进一步规范公安一线办案单位严格执法、形成打击合力奠定了基础。(根据第三师分院侦查监督处供稿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