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多策并举 强化案管通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三坪垦区人民检察 编辑:兵检院案管办李长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三坪垦区人民检察结合工作实际,多策并举,积极贯彻兵团检察机关“狠抓落实年”的工作精神,不断深化案管通报工作。一是丰富通报内容,完善通报案件数据指标体系。在统计、通报案件受理、审结以及退补、退查重报等数据信息的同时,强化重点关注案件以及办案效率情况、涉案物品处理情况、案卷归档情况、流程监控情况等通报内容,并对有关数据信息进行与同期的纵向比较,进一步增强通报案件数据指标体系的层次性和多维性。二是加强通报力度,通报到具体案件和承办人。对于在监督中发现的文书填写不完整、讯问笔录等不能及时上传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等突出问题,坚持通报到具体的案件和承办人,指出违规的节点。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首先缩短通报周期,由以前的每季度通报1次,更改为每月通报1次。其次确定通报日期,定于每月5日前必须撰写、发布上月办案情况。以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于领导决策和部门办案。四是加强案件信息的补录和整改。针对案件信息录入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案管办加强与相关业务科室沟通交流,对存在的问题与有关部门和承办人进行沟通协调,研究问题原因和解决对策,督促及时整改,努力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