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黑龙江省检察业务专家赴第十师检察机关开展民行检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17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检察分院

黑龙江省检察业务专家赴第十师检察机关

开展民行检察业务培训

7月7日,黑龙江省检察援疆宣讲团赴第十师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培训工作,黑龙江省检察业务专家、哈尔滨市民行处正处级检察员苏彦来为第十师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作了题为《民事虚假诉讼的检察监督》的讲座。

讲座围绕民事行政检察认知、虚假诉讼基本涵义、虚假诉讼法律规制和检察监督有关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从民事检察与行政检察两个方面业务工作,讲述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正在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二是结合行为方式、危害后果、主观表现等犯罪构成要件内容,阐释虚假诉讼基本涵义,主要从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区别讲解虚假诉讼实务特点。三是以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等民事纠纷为分析内容,结合典型案例、法律规制等实务详细剖析民事救济途径。四是从检察监督的案件来源、监督对象、受理方式和条件等具体问题讲解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巩固了民事虚假诉讼理论基础,拓展了办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的新思路。

授课图片

授课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