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检察分院民行处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再培训再学习

发布时间:17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八师检察分院

八师检察分院民行处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再培训再学习

为开展好本辖区内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贯彻落实9月8日兵检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进(培训)会议精神,9月12日下午,第八师检察分院民行处在分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座谈会。会议由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陈文君主持,分院和垦区院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民行干警共7人参加会议。

按照培训计划,由8月份参加高检院公益诉讼培训班的副检察长陈文君、民行处长韩风玲授课。在兵检院公益诉讼培训会议内容的基础上,陈文君副检察长强调,一要认识到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有利于完善检察监督职能、推动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要垦区院针对国有土地出让金和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立足实际,将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准确把握“公益”概念内涵,严格按照兵检院要求做好案件层报工作,严格履行诉前程序。四要处理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和办理传统民行检察监督业务的关系,促使民行检察业务全面发展。韩风玲处长对垦区院驻团场检察室工作和执行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会上,下野地垦区院、莫索湾垦区院先后将线索摸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会议对于兵团团场的行政主体资格和相应职责划分不清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会议提高了民行干警对于公益诉讼的理论认识,为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方向。

第八师检察分院民行处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