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公诉处、侦监处、民行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民行处张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兵团检察院公诉处、侦监处、民行处召开

部门工作会议

2017年9月29日下午,兵团人民检察院公诉处、侦监处和民行处在分管副检察长刘霞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三个部门的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副检组织本次部门会议主要是为了解各业务部门在2017工作年度结束之前待完成的任务和目前需要重点解决的工作,以推动各项工作进展。对此,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

针对各部门面临的重点和突出问题,刘副检分别提出要求。刘副检指出,侦监工作中对公安部门的监督要有侧重点,要注重七大类证据的审查,注重主客观证据的关联性。公诉部门要着力提高公诉人能力素质,紧紧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达到庭审要求的证据标准,同时要提高公诉人法庭应变能力,加强基本功训练。要求公诉处对常见罪名以列举的方法列出证据所要达到的证明标准,促进对下级院的指导,并对如何提高公诉人能力素质进行专项调研。民行部门要回归业务本身,加强学习相关民商事法律法规,并列举了须重点学习的实体法和程序法。刘副检指出,民行案件要追求监督的准确性,在案件办“精”上下功夫,今年受理的民行案件除特殊原因外,在年内全部办结。刘副检强调,作为检察监督部门,“打铁还需自身硬”,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的前提是自身能力素质要高、业务要强,要求各处室检察人员通过多渠道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在遵守纪律、提高工作质量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各部门之间在工作中要互相理解,互相协助,通力配合。

最后,刘副检要求各部门加强“国庆”和“中秋”期间的维稳值班备勤工作,聚焦总目标,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