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博乐垦区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召开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7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侦监处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共同促进严格执法,近日,博乐垦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会同博乐垦区公安刑警大队主要领导及干警召开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由博乐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人对今年辖区内刑事案件受案、立案、破案情况进行了通报。博乐垦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负责人对该院开展两项监督工作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分析了屡纠屡犯的常见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此外,博乐垦区检察院侦监科还主动听取了公安机关对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会后,该院侦查监督科干警全面检查了博乐垦区公安局2017年撤销案件案卷,从中发现该局办理的乌某盗窃案涉案金额近2000元,案卷中无证据证明乌某无盗窃前科,即作撤案处理的问题,侦监干警随即要求该案承办人对此说明理由。另外,针对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问题提出口头纠正意见。

今年以来,为促进侦查监督工作法治化,解决监督刚性不足、模式简单、不敢监督等问题,博乐垦区检察院在以往查看卷宗为主的传统案件审查监督方式上,多次积极深入公安、派出所主动履行监督职能,在加深交流理解的基础上,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和配合,探索构建监督与配合有机统一的良性互动检警关系,共同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第五师侦查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