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机关信息化基础建设推进会召开

兵团检察机关信息化基础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17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瑞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机关信息化基础建设推进会在兵团十二师检察分院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兵团检察机关加快信息化基础建设的推进会,也是信息化应用成果集中展示的现场观摩交流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电子检务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兵团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新在主旨讲话中介绍,近年来,特别是2015年兵团检察院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来,兵团检察信息化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先后推动了统一业务应用、案件公开、电子卷宗、智能语音等系统的建设应用工作,全系统分级保护建设顺利通过国家保密局测评;信息化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与各级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融合更加紧密,特别是功能日趋完善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实现了全部案件在系统运行、案件办理与管理同步、案件流转和信息共享。

兵团检察院检查技术处副处长张炯介绍,11月,兵团检察院新机房已改造完成,并将于12月正式启动数据中心建设,这将为司法办案、检查办公、队伍管理、检务保障、检察决策支持、检务公开和服务等“六大平台”的全面上线运行奠定硬件基础。

据悉,按照兵团发改委对电子检务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批复,到2018年6月,共7604万元的投资项目将全部建设完成,这对于完成“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实体检察院”的三位一体建设是质的飞跃,对实现兵团检察“智启精兵,慧赢强检”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武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