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地联合法制宣传共同预防校园欺凌

发布时间:18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兵地联合法制宣传共同预防校园欺凌

 

近日,兵团第十二师乌鲁木齐垦区检察院公诉科联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们,走进了十二师高级中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法制课。

课堂上,兵地两家的检察官们结合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如何寻求帮助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与互动,同时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和案例与流行的电影歌曲串联起来,让学生们在互动沟通的过程中明白校园欺凌犯罪的危害,引导未成年们要学会面对犯罪行为如何寻求帮助和自我保护。讲解过程中,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沙依巴克区未检科专职办案检察官魏飞同志在现场对学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和答疑解惑,同学们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响应、频频提问、分享收获,检察官们通俗易懂的解答,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检察官哥哥和姐姐们的话来保护自己,要勇敢的对校园暴力说不,同时也不能随意伤害他人,共同防止校园欺凌,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阳光校园。

据悉,此次活动还持续推进,力争覆盖十二师辖区和沙依巴克区大部分中小学,为推动兵地交往交流交融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