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举办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兵团检察院举办统一业务应用系统

检委会子系统视频培训班

为提高统一业务系统检委会子系统应用水平,使各业务部门操作人员熟练掌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的操作,推进司法责任制下检委会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2018年8月31日上午,兵团检察院召开了兵团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视频培训班。各分院、垦区(市)全体入额检察官、各业务部门内勤、检委办(研究室)全体人员,兵团检察院全体入额检察官、业务部门内勤、检委办(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研究室主任杨英华主持,她首先就高检院检委会子系统的概况和运用进行了简要介绍,兵团检察院专职检委宋征做了开班讲话,他要求学员要深刻认识到信息化给检委会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带来的助推作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高检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利用信息化保障检委会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提高检委会议事质量和决策水平。要克服不会用、不愿用、不善用、不敢用检委会子系统的畏难情绪,通过今天的培训及培训后在检委会子系统测试版的反复演练,全面熟悉子系统的基本架构和功能模块,弄清子系统办理流程标准,准确填录案卡项目,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坚持检委会会议全程使用子系统,确保检委会子系统顺畅运行。

培训分为两方面,由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凯对子系统的安装步骤、系统内人员配置进行说明并现场演示和讲解;由第十二师检察分院徐新华主任对子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包括事项上会议题受理、案件上会受理、检委会学习受理等步骤如何操作,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练习版中进行了深入认真具体地现场演示和讲解,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学习。培训结束后,杨英华主任进行了培训小结,并对后续操作中有关问题解答服务进行了说明。

本次培训目的明确、方法得当,效果较好,必将对进一步推进兵团检察机关检委会子系统运行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