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挂职干警李曼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8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挂职干警李曼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为使兵团检察院新进干警及各师挂职干警更好地了解兵团精神和九师文化,准确把握兵团精神、龙珍精神、小白杨戍边文化的科学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这一主题,9月11日下午,兵团检察院挂职干警李曼为新进人员、挂职干警进行道德讲堂专题讲座——《话说九师》。

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兵团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引导全体干警对照红色基因、对照兵团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努力把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到每位干警的内心。

干警李曼以多媒体形式,通过音乐、图片、歌词、文字、照片、地图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从九师概况、“伊塔事件”、“风云人物”、小白杨哨所、思想引领、旅行攻略、舌尖上的美食、九师文化等八个版块深入浅出的对九师进行解读。

通过《话说九师》专题讲座,与会的干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尤其对老一辈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干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国爱党爱兵团的热情,在场干警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九师看看,参观孙龙珍烈士陵园、小白杨哨所,聆听魏德友戍边故事、尝一尝九师的美食、走一走九师的美景,领略九师的风土人情、体验九师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