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伊宁垦区检察院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今年7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根据四师检察机关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按照伊宁院党组的部署,7月19日,该院召开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党员大会,并开展了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动员会上,江苏援疆干部检察长助理周莉莉做了动员讲话,并宣读了伊宁垦区检察院关于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指出,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为主题的教育月活动。

为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主题教育活动,7月19日至20日,我院通过扎实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纪法知识测试、廉政文化等活动,切实加强干警的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专题学习强化教育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7月12日,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讲座,由政工科负责人罗江川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对第三讲进行了解读。7月19日,召开全院大会,援疆干部检察长助理周莉莉对第二十八讲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两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专题学习,有效提高了党员干警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四个意识”,明确了职责使命。

二是先进典型宣传教育。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7月19日,在全院大会上,政工科负责人罗江川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郑德荣等7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并且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向身边的“时代楷模”魏德友、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石书江等兵团和师市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典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争当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时代先锋。同时,广大党员干警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以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

三是警示教育敲响“警钟”。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兵团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和《师市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敲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警钟,在全院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四是法纪测试强化党性。为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警对党纪党规知识的学习和领悟,7月19日,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提醒党员干警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全院营造学纪明纪尊纪守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五是廉政文化牢记党恩。为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7月20日,伊宁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伊犁发展历史,培养干警“忠诚”意识,激励干警热爱检察事业,更好的发扬检察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工作,不忘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兵团、四师以及检察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警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全体党员做尊规守纪学法用法的模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