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兵团检察机关打算这么干!

发布时间:19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12月12日,西北五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西北段)建设加强区域检察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对会议书面提出要求;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致辞。

1

张军强调,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服务和保障这一决策实施,就是讲政治、顾大局的生动实践。近年来,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等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作了许多努力,取得积极成效。希望西北五省(区)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软硬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深化跨区域检察交流协作,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创新服务机制,提升保障能力,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2

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表示,近年来,兵团各级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兵团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兵团检察院将向兵团党委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并将组织各级检察机关抓好《协作意见》的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具体安排、出台务实举措,强化协调沟通、深化工作共识,完善配套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共同推动构建“精准化打击、多元化监督、专业化办案、社会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