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战“疫”进行时| 二师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师检察分院在做好自身防控、保障检察办案的同时,按照师市党委安排部署,迅速组织10名干警组成抗疫工作队,由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同志带队于7月30日来到二师铁门关市位于库尔勒市的三建明祥小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明祥小区全区有楼房56栋,平房104幢,共计4276户,住户多达1.28万余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工作队的干警们深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医院、社区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发放、体温测量、街面巡逻、防疫宣传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二师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的精神风貌。

在金波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工作队成员进驻后第一时间对全社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会同社区干部,逐户开展防疫情况调查摸底、摸清底数、收集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同时每日召开例会,学习上级党委疫情防控指示要求,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对第二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明祥社区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得到了师市党委的充分肯定。

二师检察机关将继续按照师市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1


工作队成员每日召开例会,学习上级党委疫情防控指示要求,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对第二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


工作队干警对民祥小区内商铺的疫情防控和物资保证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提出相关防疫要求。

3


组织小区内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配具体工作。

4


工作队干警不畏夏日炎热,每日进行街面防控巡查。

5


工作组干警在巡控过程中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楼后乘凉,第一时间将老人推回家中,并进行防疫宣传。

6


8月6日,第二师库尔勒医院来到明祥社区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队干警积极配合,维持现场秩序,图为工作队干警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