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迅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兵团检察院近日召开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全区视频会议精神和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具体安排,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第一时间作出有关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全面深入研究部署兵团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主持会议,并对兵团各级检察机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具体部署要求,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严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兵团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执行坚决有力、落实快字当头”的过硬作风抓实抓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在兵团检察机关中带好头、做表率;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做到对全体工作人员近期行程、目前状况情况清、底数明,同时组织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服从属地社区管理,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做好科学防护、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落实体温测量、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办公场所消杀工作。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发挥好指导督促职责作用。

       兵团检察院在抓好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指导、督促各师市检察机关按照兵团党委、所属师(市)党委的具体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兵团各级检察机关中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四要加强教育引导,紧张有序防控,切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

       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立足检察职能全面服务保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不断线、不松劲,全力争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双胜利”“双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