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兵团检察机关巡讲在七师检察分院启动

发布时间: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近日,第十二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兵团检察机关巡讲在七师检察分院启动。启动仪式由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虎德主持,两级三院全体干警及聘用书记员参加。

1

第七师检察分院班子成员与讲师团合影留念

       巡讲团由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第五部副主任陈绍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派驻高新区检察室主任、院办公室主任伍晋,上海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业务主任王春丽,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匡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级检察官白磊等5人组成。


3

巡讲团组长、江苏省无锡市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陈绍斌授课

       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兵团检察机关巡讲首站暨开班仪式选在七师,充分体现了兵检院党组对七师检察机关工作的支持和信任。此次巡讲在七师为期3天,是历次巡讲时间最长的一次。巡讲团的5位老师都是具有很强检察理论功底和丰富办案经验的全国业务专家,课程设置紧贴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办案实践,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现场阅卷、座谈交流,解疑答惑,对提高干警办案能力及综合素质都有很大的帮助。

4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派驻高新区检察室主任、院办公室主任   伍晋授课 

       现场授课和座谈交流,深入浅出、案例翔实、释法说理充分、针对性和实践性强。在阐述法理的同时,紧密围绕检察实务中的薄弱环节和热点、难点及突出问题,特别是列举了兵团检察机关相关案例和工作情况,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实践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技能和技巧。面对面的讲授,零距离的交流,不仅使巡讲团成员感受到了边疆基层检察官对检察业务知识的渴望,也启发了基层院干警对办案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的反思和探讨。

       干警们深切体会到,这样的培训贴近实际,让干警们有机会触碰最前沿的法治理念和司法实践,充实新知识、更新新理念、开阔新视野,集理论与实战于一体,通俗易懂,受益颇深。各位讲师不仅是办案的行家,更是理论研究的专家,使干警们对检察工作“工匠”和“大师”有了切身实际的感受,对加强法律政策研究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巡讲支教的平台,东西部检察干警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将有效提升七师检察队伍综合素能,为七师检察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高质量发展发挥助力作用。

       奎屯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和部分干警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