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合作交流共赢,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近日,兵团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兵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8

       赵铁实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兵团检察机关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面临的难题和短板,阐述了院党组破解难题的工作思路,并就加强检校交流合作的思路和途径发表意见。

      赵铁实检察长指出,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刚刚召开之际,西北政法大学校长一行亲临兵团政法机关,既是一场“及时雨”,同时也开启了兵团检察机关与大学合作的新篇章,更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此次检校合作,必将推动兵团检察机关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特别是借助院校的优势资源,提升兵团检察系统整体工作质效。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必将在更多领域、更多层面,深化细化实化合作方式,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人才共享、平台公用、课题共创,打造“多学科、宽领域、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格局。

9

       杨宗科校长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政法人才培养基地“五院四系”之一,是国家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每年都有一批学生毕业后进入兵团政法部门工作,为兵团建设发展、维护边疆稳定贡献力量。西北政法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和兵团政法单位共同围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法治边疆建设、兵团深化改革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打造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共同体,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好兵团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开展人才交流培养、共建实践学习基地、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举办学术研讨交流、合力打造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