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 对第十三师检察机关开展巡视

发布时间:20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2020年9月14日,兵检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第十三师检察机关动员大会在第十三师分院召开,第一巡视组组长宋征作动员讲话,十三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成国军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宋征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系统内巡视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是中央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兵检院党组对第十三师检察机关开展的系统内巡视工作是与第十三师党委协调配合、共同实施的,体现了兵检院党组和第十三师党委对第十三师检察分院和各垦区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各院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二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四个落实”总体要求,结合检察机关特点,聚焦系统内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第十三师检察机关两级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过程中存在的政治偏差,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第十三师党委及其巡视工作机构和第十三师分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师党委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作为被巡视单位,第十三师检察机关两级院党组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检察人员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成国军表示,第十三师检察机关两级院党组将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各项工作,对标“六个不到位”,聚焦“四个落实”的要求,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按照兵检院党组和巡视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主动接受监督,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情况。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要求。正确处理接受巡视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第十三师检察事业新局面。

   会上,巡视组对分院和两垦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进行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