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主题党日活动 让思想“再充电

看!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9月16日,兵团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前往兵团第十二师,参观兵团检察院“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以下简称“两房”)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教育馆。

9月党日活动

9月党日活动

   

9月党日活动1

9月党日活动1

   兵团检察院“两房”项目建设地点为五一农场,建设规模13055平方米,占地面积26988平方米。该项目突出以人为本,坚持实用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立足功能齐备和配套实用相结合,合理规划,统筹布局,最大限度发挥空间作用。突出检察办案业务属性,坚持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远程提审室、视讯指挥中心等功能性用房和司法会计、痕迹鉴定、笔迹鉴定、电子数据等专业技术用房融为一体,既有利于检察职能履行,又便于群众诉讼。突出文化引领,坚持将兵团检察院院史陈列馆和文化长廊作为全面展示兵团检察机关发展历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传承光荣传统、激发工作干劲,推动兵团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9月党日活动2

9月党日活动2

    在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教育文化墙上的图片。全体党员干部在展馆内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片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短片,逐一参观各展览单元,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参观结束后,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带领全体检察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深刻,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巩固成果坚持不懈抓好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