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弘扬节俭美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院全体检察人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院机关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修身养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我们要把厉行节约作为修身养德的重要方式,常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常思“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节约每一粒粮,珍惜每一餐饭,让“光盘”成为新时尚,让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成为良好的道德风尚。


       二、身体力行从小从细。天下之事,常成于勤俭而败于奢靡。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养成习惯。节约每一度电,不开常明灯下班电脑关、倡导绿色出行、使用节能设备;节约每一滴水,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节约每一张纸,正反双面打印物尽其用;节约用餐,看人订餐,不攀比剩菜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以身示范引领带动。带头在家庭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在单位中自觉做餐饮节约的榜样,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民以食为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美丽兵团建设、模范机关创建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