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1月13日下午,兵团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郭声琨书记的讲话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依法履职中狠抓落实,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兵团检察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是新发展阶段做好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各业务条线要围绕推动兵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认真梳理2021年度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列入全年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确保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通过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契机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兵团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检察工作主动置于“两个大局”之中,着眼“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努力找准服务保障兵团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集体学习照片

集体学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