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信仰之力 铸就检察辉煌

发布时间:21年01月27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白驹过隙,从山西来到新疆工作已有一年。这期间,我和众多检察干警参加了七师检察机关组织的无数次学习培训,有感动,有心得,也从中汲取了照亮未来前行之路的精神力量,更收获了重新起航的信仰之力。

那么,何为信仰?信仰之力又从哪里来?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告诉了我答案。

曾记,在去年建党日七师检察机关组织的庆祝建党99周年特色“主题活动”上,全体检察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至今回荡耳边。10名检察干警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身边老兵团人的故事,如跳动的音符已润物细无声地入脑入心,而这其中所传递的精神力量也如磁场般集聚起了七师检察干警强大的向心力。是啊, 一句入党誓词永葆着赤诚初心,一个好故事更胜过一打道理。信仰是什么?我找到了答案。那便是永不褪色的入党初心和纵时光荏苒,亦不过时的兵团故事。 

七师检察机关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特色“主题活动”

七师检察机关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特色“主题活动”

曾记,在巡边主题活动中,七师检察干警聚焦职责使命,体悟新时代兵团人的生命坚守和热血担当,离家的情愫在信仰之力的浇灌下烟消云散,拾起的是扬帆起航的奋斗之心。是啊 ,“红旗所在的地方便是祖国所在的地方,祖国所在的地方便是信仰所在的地方。”信仰是什么?我找到了答案,那便是看到边境线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时,让理想愈发坚定,信念愈发执着,在心中升腾起的无限责任感和使命感。

曾记,在疫情防控期间,七师检察干警由“检察蓝”变身“志愿红”,坚守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凝聚起了共同抗“疫”的青春磅礴力量。是啊 ,信仰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信仰是什么?我找到了答案,那便是新时代七师检察人对兵团精神不遗余力地传承和践行。

疫情防控期间,七师检察干警由“检察蓝”变身“志愿红”

疫情防控期间,七师检察干警由“检察蓝”变身“志愿红”

曾记,新年伊始,七师检察机关将学习作为厚植信仰的源动力,密集开展系列培训,涉及检察信息写作、刑事检察业务和检务保障综合业务等方面,不断提升“求极致”的工作标准,进一步将学习向信仰扎根。是啊,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信仰是什么?我找到了答案,那便是永无止境的学习之力。

七师检察机关开展系列培训

七师检察机关开展系列培训

兵团精神历久弥新,青春检察风华正茂。此刻,放眼望去,冬日的兵团,晶莹的雾凇挂满枝头,玉树琼枝,薄雾宛如轻纱飘洒在天山脚下,那抹七师“检察蓝”在雪白之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而信仰也正成为七师检察人最美的青春底色,绽放着熠熠光芒。



        作者:第七师检察分院政治部干部韩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