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以公开促公正 用听证赢公信

发布时间:21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检察院 编辑:兵团检察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检察院

1

“您好,我们是兵团检察院的检察官,向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检察院的工作职能。”

“请问您了解检察听证工作吗?”

“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吗?”

6月7日上午,兵团人民检察院联合十二师检察分院在新天润罗马天街广场共同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

3

“什么是检察听证?哪类人员可受邀参加听证会?”一位大妈在远远地驻足看着,在检察人员上前分发公开听证宣传材料时开了口。兵团检察院杨英华检察官热心为她解答了关于公开听证的相关问题。

“检察官同志,我看了宣传材料,想咨询一个继承法律问题,行吗?”一位白发苍苍的大娘开口道。“当然可以,我们此次宣传周活动除了让老百姓了解到关于公开听证的相关内容外,有任何的法律诉求我们都会逐一耐心解答。”十二师检察分院周燕为大娘搬来座椅,耐心解答。

4

5

6

7

8

路过群众纷纷围绕在咨询台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官们通过发放“什么是检察听证,为什么要开展检察听证”为内容的宣传手册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听证有了详细了解,增强了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透明度,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面对面为群众了解法律诉求,解答法律咨询,扩大了兵团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同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深入基层宣传公开听证,积极为群众普法,实实在在践行了“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