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与新疆政法学院开展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21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兵团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与新疆政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1

11月28日,根据兵团检察院党组安排,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志斌同志赴新疆政法学院参加学院“‘依法治疆’大讲堂”活动,并以“在‘依法治疆’工作中更好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题为全校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易志斌同志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立足于兵团检察机关如何积极服务保障“依法治疆”这一主题,为全校师生深入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定位、职责范围和新时代兵团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依法治疆”工作的具体举措、发展思路,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兵团检察机关与新疆政法学院共建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殷切希望新疆政法学院学子们毕业后后积极投身新疆和兵团政法工作。

2

下一步,兵团检察院党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兵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新疆政法学院等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协作共建,努力推动构建“检学研”一体化的检察理论研究格局,鼓励支持兵团检察业务专家到高校依规兼职从事检察理论研究与实务教学工作,建立健全高等院校专家学者赴兵团检察机关挂职交流和法律专业学生赴兵团检察机关实习等长效工作机制,主动邀请高等院校教师、学者参与检察理论研究、参与司法办案监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为法治兵团、平安兵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