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团场--芳草湖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1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3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芳草湖垦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芳草湖农场,垦区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

2

活动中,芳草湖检察院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职工群众讲解宪法重点知识;同时检察干警以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为切入点,向职工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进了职工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此次宣传,检察干警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与职工群众交流互动,使职工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职工群众的法治素养,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密切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了联系。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4

近年来,芳草湖垦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做好法治宣传。下一步,芳草湖垦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检察履职促进全民法治观念养成,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