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听取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1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近日,兵团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述职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兵团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成员在抓好分管部门、分管条线业务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年初部署安排,抓好贯彻落实。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学习教育实效仍需强化。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压力传导还不到位。

三是巡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和高检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集体研讨与专题辅导结合,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反复深入学习,力求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政治责任。

要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指导党组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条线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改进作风、廉洁从检。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教育和引导检察人员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要结合巡视整改,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固化好经验、好作法,对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巡视整改方案落实落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压力传导到底到边。

要进一步推动兵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作落实。

兵团三级检察机关要把推进落实各项检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作风建设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年各项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相互促进、一体提升,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推整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党组、兵团党委工作安排,在兵团各级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实际成效,检验兵团检察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