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积极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基层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1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根据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和兵团检察院党组具体安排,兵团检察院及时选派人员参加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宣讲团,积极支持开展赴基层宣讲活动。12月13日下午,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志斌赴十二师,以“我国未成年人保护的基本法律规定”为主题,为师职工群众冬季法治培训班开展宣讲。

1

2

易志斌紧密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充分结合执法司法工作实际,为参学人员深入浅出阐述了我国法律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制度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具体介绍了对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法律保护体系重点要求,引导大家在生产生活中切实树牢“未成年人保护”科学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听取未成年人的意见”“保护与教育相结合”等法定原则、法定要求,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合力、提升质效。

下一步,兵团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冬季法治大培训”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努力在检察机关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积极助力提升干部职工群众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为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