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千里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二师检察分院召开欢送河北检察机关援疆干部、四师检察机关“结对共建”交流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近日,第二师检察分院召开2021年度援疆干部、“结对共建”交流挂职干部欢送座谈会,总结2021年度检察援疆工作,欢送5位河北检察机关援疆干部。会议由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主持,二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新民、各垦区院检察长和分院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2

会上,师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鹏宣读了对来自河北检察机关的李素丹、郭昊、刘成龙、张永全、刘建卫5位同志以及来自四师检察机关的丁琳同志的表彰决定,汪新民检察长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援疆干部和交流挂职干部畅谈了来到二师以来帮助工作的收获及感想。

3

2021年8月,按照南北疆检察机关“结对共建”实施意见工作安排,丁琳同志前来二师分院交流挂职。9月,河北省检察机关第五批援疆干部正式进疆。几位同志来到二师后,分别前往各院开展工作,其中最远的受援检察院在距离库尔勒市170多公里的乌鲁克垦区。几个月来,他们克服生活不便、条件艰苦等方面的困难,忠于职守,勤奋工作,赢得了同事们的普遍赞誉。

4

援疆副领队张海军同志代表第五批援疆干部对师检察分院党组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援疆以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5名检察援疆干警用最短时间适应、融入工作中,积极将河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倾心传授,并积极做好两地检察机关学习考察交流的对接工作,既增长了才干,也有很多收获和体会,但最大的收获是从二师检察干警身上感受到了兵团精神,这段经历将成为检察援疆干警们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在今后工作中,全体援疆干警将认真做好两地检察“使者”,为河北、二师检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5

张永全表示:“来到新疆,让我有缘认识了二师检察系统的同事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河北到新疆,从祖国的心脏到边陲,距离心脏越来越远,我的心却离祖国更近了!在这里,我接触到了之前从未接触过的业务,使我对检察事业的认识深刻了许多,思考了很多以前从未想过的问题,对检察事业的未来清晰了许多,信念也坚定了许多。返回岗位后,我将更加牢记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牢记组织重托,严于律己、锤炼作风、主动作为、扎实干事、努力成事,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新的业绩。”

6

郭昊是个90后,也是这批援疆干部中年龄最小的同志,在将河北先进的工作理念带给二师检察机关的同时,自身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他说:“半年的工作使我充分感受到二师检察机关的同志们政治敏感性高、政治使命感强以及工作作风严格的特点,这一点值得我反复咀嚼、认真学习,将要临别之际,我对二师检察系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到非常不舍,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学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将使我终身受益。”

7 

会议的最后,汪新民检察长对6位同志主动报名前来工作,自觉到艰苦一线经受锻炼、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汪新民检察长指出,各位援疆干部积极克服各种生活、家庭困难和对家人的思念,主动融入二师检察大家庭,充分发挥业务专长,认真参与协助二师两级院办理各类案件,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履行好传、帮、带作用,将河北省检察机关及四师检察机关的先进的工作理念、办案经验和方法传授给二师检察机关,帮助解决执法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贡献智慧,为二师检察机关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也为加深二师、河北石家庄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四师检察机关的联系和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体现出了河北检察干警、四师检察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援助干警回去后,继续关心关注二师检察,当好两地对口援建的“友谊使者”,为二师、河北以及四师检察机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