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合力维护兵团金融安全——检银联手在行动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向兵团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发来感谢函,对第三检察部在推动兵团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积极促进监委、公安、法院、银行等单位合力做好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1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向兵团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发来感谢函

近年来,兵团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反洗钱工作要求,按照高检院服务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成效对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职办案,将一案双查、同步审查、同步引导侦查等工作要求落实在办案过程中。不断强化与兵团法院、兵团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的协作配合,起草协作配合意见,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和协同打击洗钱犯罪合力。

2

下一步,兵团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工作理念,加强办案指导,做好协作配合,努力提升洗钱犯罪线索发现能力和洗钱案件办理水平,更加主动依法履职,服务保障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